海安拼团购房205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北师大教授董藩买房越多越富有究竟是在替谁说话?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02:0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一个时代必然要有一个时代的特点和烙印,我们爱疯狂,疯狂这个疯狂那个,但一般都是一阵风,只是爱买房这事比较久了,虽然中国人自古爱买房,都知道安居乐业,古代也是有钱置田产,但那大多是有钱人的事儿。到了21世纪,人们才开始渐渐走上全民买房的时代。其实刚刚市场化改革时,人们的观念还没转过来,对买房还不大认同。后来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大家似乎懂得了“不买房是傻子”的道理,加上有人的忽悠,几乎到了全民炒房的地步。

可是道理归道理,如果说以前是观念问题,可是当房价高到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时候,观念就成了一种痛苦的表现,因为你的现实购买力与观念发生了冲突,内心想买却无力可买。于是买房成了有钱人的游戏,越有钱越买房,越买房越有钱。连本钱都拿不出的成了吃瓜群众。

有钱没钱已经不能简单判断了,没钱的可能能会倾家荡产去买房,有人认为这是明智,有人认为这是得不偿失。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已经不是个体,而成为普遍现象。


近日,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每户城市家庭平均拥有161.7万元资产,我国城市家庭更偏好买房,住房资产占比高达77.7%,接近8成,是美国家庭住房资产占比(34.6%)的2倍之多。年轻和年老家庭、低学历家庭、低收入家庭的房产占比最多。除此之外,中国家庭近40%的钱都躺在银行。

百姓偏好买房这也是无奈之举,都是被市场逼的,过去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确影响了上百个行业,但也让更多的实体经济不再景气,虽然不能全归房地产的原因,但房地产的吸附作用太大。导致人们无力去干别的,只喜欢买房炒房,因为辛苦一辈子还不如炒套房子来的划算,这是大实话。当这种观念深入人心的时候,你想想还正常吗?

这也说明一个问题,相当一部分人连一套房子都没有解决时,还有更多的人在考虑如何钱生钱,让自己多余的财富何处安放。投资渠道狭窄,不买房还能干什么,加上房地产市场并不成熟,让炒房者有机可乘,钻各种空子,从而导致房子盖多少都不够,房价难以稳定,问题相继酝酿着。


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曾表示,家庭资产配置,房地产最高不要超过50%。这些年富人越买房越有钱,越有钱越买房,最终步入恶性循环,投资渠道越来越狭窄,因为只有房地产赚钱,干实业还不如炒套房。所以,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把房子当成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可以说都把宝押在了房产上。数据显示,房产净值是家庭财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过去是70%左右的家庭财富都放在房地产上面,50%都是警戒线了,如今近80%该有多危险!

当人们都倾其所有把宝押在房子上时,还有能力去消费其他的吗?你说你会成为房奴?可有的专家并不这么认为。

北师大教授董藩发文称,真正的房奴,是那些不买房、一直租房的人。买房是一种投资方式,是拓展收入来源、增加财富积累的手段,投资多、贷款数额大的人,都成了富人。说贷款买房就变成了“房奴”,要么是特意误导舆论,想欺骗大众,让别人“穷到底”;要么是买房者自我解嘲,不可当真。


听了董藩的话,只要你买房你就是富人了,买得越多越富有。有道理吗?有,是他自己的道理。是他服务人群的道理。董藩的话的确很洗脑,因为自然会有人相信,过去事实确实如此。可是如今,好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出来了,我们才开始意识到原来房子是用来住的,即便过去真赚钱,那也是不正常的,我们必须纠正过来,而不是任由过去的问题合理化。

还有,当一个普通家庭倾尽所有去买一套房子,他们并不是一副炒房的好手,那么财富在哪里呢?在房住不炒定位下,很多人买一两套房就只为自住,哪怕房价再怎么涨,其实对他们个人的生活消费并没有带来正面影响,反倒是巨大的还贷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不敢消费不敢娱乐,甚至有些人坐拥千万房产却过着乞丐般的生活,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而真正靠房地产获利的是那些炒房和不经意投资的人。真正刚需和改善,虽然你卖房赚钱了,可是当你再买同样的地段品质的房子时你却发现已经买不起了。


在董藩眼里,他认为人们个个都是炒房者,都是有钱人,他不知道大多数家庭能买得起一两套房就已经是万幸了。我不否认买房赚钱的道理,傻子都知道,可是这跟广大普通百姓有何关系呢?只跟有钱人炒房者有关系吧!董藩背离房住不炒的政策忽悠大众炒房,究竟是为何呢?

我也从来不否认买房的好处,但也要知道自己的身份,而不是靠整天忽悠大家只要你买房就好像你提多少成似的。反观董藩的话,他想让大家买房的心情可以理解,这个时期市场不好,董藩们着急上火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只是,我想说,什么人赚钱了?而且董藩们这么急真的是为什么?


当中国城市百姓家庭近8成资产都用来买房时,这是一种悲哀并意味着风险还是意味着我们很有钱值得我们骄傲的一件事呢?一个平均80%的数字,是不是背后意味着普通人在房产上消耗的资产比80%高得多呢?再说同样是80%用来买房,穷人和富人又怎么能同日而语呢?你的80%跟人家的80%又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


责任编辑: xwlp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