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拼团购房6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四原因致深圳房价大幅增长 供给侧改革需先行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55: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2015年深圳房价涨幅为何这么大?2016年深圳楼市又将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认为,深圳楼市的主要症结在于供给侧存在问题。

2015年深圳房价涨幅为何这么大?2016年深圳楼市又将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认为,深圳楼市的主要症结在于供给侧存在问题。要避2015年房价大幅增长重演,注重供给侧的研究十分重要。

在陈劲松看来,当下深圳房地产市场,在货币持续宽松,去库存化税收政策接踵而至的情况下,如果房价继续大幅增长,对于深圳城市竞争力的确不利。

深圳家庭买房杠杆率不高

陈劲松提供了一个数据。这个数据是,中国在2015年发生大规模股灾的情况下,国民储蓄依然增长了8%。研究表明,国民储蓄增长,房地产销售同样增长,两者是同步的。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人的投资渠道依然十分狭窄。

中国家庭的房地产杠杆率高吗?从国际上看,美国购房贷款余额占GDP超过50%,达到58%。日本达到26%,同样比我们高。中国家庭购房贷款余额占GDP是多少?从2014年来看,大约是17%。对于中国家庭来说,的确具有加杠杆的空间。什么是资产?资产就是可以流动的,且抵押给银行能够产生现金收益的。国外的杠杆率的确太高,美国次贷危机就是这么产生的。但是对中国家庭来说,请注意不是指地方政府,的确具有加杠杆的空间。比如一个家庭供房已经五六年,他们所购买的房子在过去几年实现了增值,那么他们的确具有加杠杆的能力,并不构成威胁。因此,中国家庭的房地产杠杆率并不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