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拼团购房75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二线都涨疯了!留不下深圳的人连老家房子都买不起了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40: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深圳待不下去就回老家享福?你错了!哥过年时还在纠结明明在老家可以有房有车,为啥要留在深圳?中秋回二线城市老家时,却突然发现老家房价早已不是八月十五的月亮,老家房子不是想买就能买得起了。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8 月份环比涨幅前三强是郑州、上海和无锡,继率先暴涨的“四小龙”(合肥、厦门、南京、苏州)之后,中东部的每一个省会城市或经济较发达城市,都获得了上涨机会,郑州、无锡、福州、石家庄、济南、南昌甚至长沙等原来的房价弱二线城市,均涨势强劲。

其中郑州新房和二手房分别以5.6%和4.5%的环比涨幅,同时位居第一位。郑州房管局公布的8月份郑州均价是1万/平,但其实远不止这个价格,三四环的房价约在1.1万/平,比较火的郑东新区房价在1.7万/平,这个价格都能买套不错的临深房了,而郑州有一些房的房价,一年内竟涨了50万。

二线房子不但买不起,更悲催的是买不到。杭州限购前夜有人打飞的去抢房,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达5105套,创下历史新高;无锡三千人抢房体育场变售楼处,专家称楼市70%为外地买家;郑州有人为买到房辞职去中介上班,开发商只挖了一个坑就开始卖房,居然排了1200多个号;“得房率”也有了名词新解,就是你能买到房子的概率……哥自以为在330后被深圳楼市毁约潮改造的三观已经无坚不摧,在二线抢房的奇葩现象面前又碎了一地。

一年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有钱当然要买深圳房,而如今面对二线楼市的疯狂与诱惑,一部分深圳人已经变心了。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西安已成交的买房者中,有96%是西安地区的消费者,还有0.9%来自北京,有0.73%来自上海,0.52%来自深圳,0.31%来自广州。有深圳炒房团已在杭州抢下近30套房,今年325政策后,深圳楼市趋稳,高房价让很多投资客变得子弹有限,但是炒房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们,房价上涨是有轮动效应的,也许强二线城市更有希望。杭州限购后,他们又再次对成都和长沙蠢蠢欲动……身边也有朋友已经在计划回长沙买房了,因为手里握着的钱在深圳和临深都上不了车,乘着这波行情,长沙房价可能会涨,而且首付只需2成,门槛低想投资下,因为长沙好歹是老家,以后还可能回去。

但恐慌入市潮之下,投资二线还需要警惕风险。郑州的业内朋友说自己不会鼓励别人放弃深圳房回郑州买房:“深圳是一线城市,而且有大量的外来人口支持,房价不会降。郑州楼市目前状况太极端了,也太疯狂了,不是说一定会跌,一个项目开发商放出1000套房,往往有三四千人排号,恐慌入市的人太多,早已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

回老家买房自住?很多人的态度是“呵呵”。来深工作两年的王乐乐也曾想回南昌老家买房,离家近,至少可以回家吃饭,不过他说现在已经不想买了,老家没就业机会,至少5年内还没有回老家的欲望,城市规划差,除了新区,老城区乱的跟县城一样,更不信南昌的房价还能涨上天,自住和投资都不合适。

如果你恰巧有一笔小钱,你会选择回老家二线城市买房吗?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