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拼团购房5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老爸,毁了我房事,亲生的吗?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0:23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我就是要买这个房子,你到底给不给我首付。

我的朋友中,不少是房奴。而我,连成为房奴的机会都没有。在这个拼爹的时代,我直接跪在了起跑线上。这所有都要归咎于我的父亲,一个自私自利、自以为是的老顽固。

01

2010年,刚入大学的我,酷态天成,雄气十足。当时的男朋友是地产公司的高层,耳濡目染之下我对地产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预感到了地产行业将迎来一股不可阻挡的大势。买房成了我人生计划里不可撼动的一条。无奈于手头的银子,我便开始积极说服对楼市无比抵触的老爸帮我。2011年,部分楼盘开始小幅回旋攀升,短短数月,涨幅数千。2012年初,老爸终于抵不过我的各种软磨硬泡,答应同我一起去看侨香路上的一个军产房,总价100万左右,但是需要一次付清。这毫无悬念的遭到了老爸的极力反对,在他眼里,用一百万投资楼市本身就是疯狂行为,更何况还是一次性付清。这并没有打击我买房的决心。紧接着就带他去看了景田片区配套成熟稍为拥挤的一个地铁物业,带装小户型公寓。不出所料,老爸脸色阴沉,嘴里不停念叨小区密度太高,环境太过嘈杂等等,也许是长期面对这个难以沟通的老顽固,我忍不住把这几年压抑在心里的苦闷一次性发泄出来。那是我们第一次在马路上争执,不欢而散。我不明白,这么宠爱我的老爸为什么不肯答应我这个要求。要知道,在这个欲望堆叠的时代,老老实实的打工赚钱简直就是傻逼行为。看准投资渠道,在金融浪潮里钱生钱,才是最佳打开方式。

02

这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如果不去争取,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2013年是我错失买房的第三年。感恩命运之神眷顾,好友打算转让她的二手房,位于景田片区,名校,配套完善,80平,320万,价格也算实在,这个在我眼里的千颂伊,落到老爸嘴上,就不折不扣的成了灰头土脸的灰姑娘。

......“楼层太低”、“不是方正实用户型”、“价格高,不值”、“你以为买房跟买菜一样吗”、“拿那么多钱买这样的房不是傻子是什么”、“有本事你自己去买,不要来找我,”...... 又是一次心力交瘁的争吵。

面对眼前这个顽固的老爸我几近崩溃,当时眼泪不争气地拼命流,当着朋友的面我对着老爸大吼“我就是要买这个房子,你到底给不给我首付”、“你为我好就为我考虑一下,别那么固执行吗”、“用你种思想是一辈子也买不到房子的,我受够了!”又是一次不欢而散,静下心来后,我尝试着跟父亲用平和的心态沟通。

03

我搬出去住后,老爸给我发来千字邮件,侃侃说道不愿看到我扛不住房贷、担心房价跌了钱被套牢,万一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却没钱可投。可是,他最不担心的是,他的女儿就算一辈子不吃不喝,也住不起深圳了!这些言辞套路,只不过是想说服我不要觊觎他的钱而已。他甚至建议我把手中的存款交给他炒股理财,这是在剥夺我的独立生存能力啊。我绝不会因此就放弃买房,这在我眼里才是政治正确的事,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跟老爸沟通。14年底,我将目光投向新兴片区,并且相中了龙华的一个楼盘。抱着最后一丝“求生”的希望,我开始各方求援。老爸不知道去哪里找来了一堆看空楼市的帖子,连珠炮弹似的发给我,这让我的情绪再一次爆发了。

最让我无力的是,所有的担心,都抵不过父亲把钱放到股市的决心。他依然像个拓荒牛般,每天兢兢业业地埋在两部电脑前,眼里只有密密麻麻的K 线图。2015年股市经历了两次血洗般的股灾,老爸的财富瞬间缩水一半。住院加手术,这一年老爸苍老了许多。我不会去问,也不想问。

04

一个曾经踌躇满志的买房许三多终于失去了最后一丝斗志。从抗争到觉醒,我竟然用了四年,这四年,深圳的房价涨了三倍。这么多年,我的挣扎其实都是徒劳。因为我在和完全对立的思维模式抗争。在老爸眼里,我是个为了买房,连亲情都不认的逆子。可是,老爸却不懂,我是在选择用一种更舒适的生存环境来回报他,时至今日我已身心俱疲,老爸对我买房的态度也终于不再强硬,有时候会问我还有没有看中哪里的房子。可是他有个条件,一定我要结婚才肯帮我买房子,用婚姻作为条件捆绑我的人生,我真的绝望了。


让我怎么再相信你,我的父亲,我追求自己想要的有错吗?我就是想买套房,这特么哪错了?如果我不答应,你是真的忍心要和我断绝父女关系吗?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