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拼团购房202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男子买下司法拍卖房发现带15年租约 收房收租均遇阻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02:31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摘要]市民张先生买下司法拍卖房产,却发现带有15年的租约。“执行难”该如何破?宝安法院表示,司法房产竞买人不能破坏租约而就该事项申请强制执行。

7月9日龙岗-宝安看房团

市民张先生买下司法拍卖房产,却发现带有15年的租约。“执行难”该如何破?宝安法院表示,司法房产竞买人不能破坏租约而就该事项申请强制执行。律师表示,司法拍卖房产带租约如何接收是普遍难题,建议事前谨慎审核。

15年租约如鲠在喉

今年1月份,张先生通过公开拍卖购得宝安区石岩大道佳华豪苑一号楼某房,该房产拍卖的委托方为宝安区人民法院。3月份,张先生从法院拿到了《执行裁定书》等文件,不过资料却包含一份“租房合同”,其中载明张先生拍下的这栋房产,被原业主出租给了一名栾姓人士,租赁期限长达15年。租赁合同中还注明,房租月租金为5000元,按月结算,每月月初5日内,承租方将租金交付出租方。

这份租赁合同成为张先生的在喉之鲠,如今距法院裁定房屋产权归张先生所有已过去4个月,房产仍是承租方在使用。张先生称自己不仅没收到根据租赁合同承租方按月应交付的租金,甚至连进入自己的房屋都很困难。张先生提供的一段双方对话的视频显示,承租方两名人士在房屋内居住,自称已经住了两年多了,其老板是房屋原业主的债主,老板签订租赁合同时“一次性付给了出租方90万元租金”,对于张先生收房意愿,两人表示要么等租赁合同到期,或者张先生要赔付其已付的租金。

法院查封房产在前 租约签署在后

张先生介绍,最初自己是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看到该房产拍卖信息,当时拍卖信息上确有“租约”二字,不过没想到的是,租约竟会长达15年。其称,租赁合同载明租金按月支付,一次性付了90万不合常理,并且租约一般是签一年,最长不过三年,该房产一下多出了15年租约,“明显是挖了个坑,等着我跳。”

南都记者检索发现,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网上仍有该房产的拍卖信息,共有两条,一条时间是在2015年12月,起始价为420万,不过成交价格为空,属流拍。另一条时间在2016年1月15日,正是张先生拍下的时间,起始价降了84万为336万,成交价则是387万。该房产的拍卖信息中,确标注有租约信息,不过并未注明租约时限。拍卖信息中还标注有委托人(即法院)的说明A BCDEF共6条,其中F条称,拍卖物上如存在房屋租赁等合同关系,拍卖成交后,由买受人与相关合同关系当事人依法自行协商解决或者自行循法律途径处理,委托法院不负责清场交付。

不过更令张先生诧异的是,这份租赁合同的签署时间晚于法院查封的时间。张先生提供的“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房地产查封(备案)表”显示,佳华豪苑的这栋房屋共有4次查封信息,最早在2014年1月23日,该房产已被宝安区人民法院查封。而租赁合同的签署时间是2014年8月1日,也就是说,在法院查封该房产后,原业主还将房屋出租,并且出租期限长达15年。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