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拼团购房132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白领奋斗8年买下4套深圳房 6年资产翻了18倍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34:2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深圳白领陈红凭借自己对房地产投资的敏锐触觉,8年的时间里在福田、龙华买下4套房子,资产6年翻了18倍,陈红感慨:“终于扎根深圳了!”

近年来,深圳楼市一路高歌猛进,房产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房价十年涨了620%,十年间,没买房的人苦叹“肠子都悔青啦”,而买了房的人赚得盆满钵满。深圳白领陈红凭借自己对房地产投资的敏锐触觉,8年的时间里在福田、龙华买下4套房子,资产6年翻了18倍,陈红感慨:“终于扎根深圳了!”

2004年,陈红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万科,对房地产业务有了初步的认识。三年后,她大学本科毕业,与大部分同学背道而驰,进入了深圳一所知名房地产公司工作。陈红坦言,毕业时自己没房没车没存款,更没有可以拼的爹妈。但在行业背景带来的信息渠道和信息敏感度的帮助下,陈红在房地产投资领域“如鱼得水”。

2009年:福田72万83平两房

2009年2月,出于结婚生子的考虑,陈红在福田买了一套83平的二手房,总价为忆道:“当时正值08年金融危机房价跌至谷底,老公09年硕士毕业无存款,我自己工作两年存款6万加上家里10万,最终以首付二成在福田买下了这套二手房。”

2010年:龙华80万复式三房

2010年初,陈红在龙华以父母的名义买入一套复式三房,首付三成,总价80万,2011年交楼后便简装出租了。当时龙华楼市刚开始兴旺,陈红非常看好整个龙华片区的发展。

2011年深圳楼市已经全面复苏,考虑到资金要滚动起来才能充分运用杠杆,陈红把自住房以160万售出,现金回款100万作为继续投资的本金。随后,名下无房的陈红打算同时购买两套房。那时候,她开始关注房地产投资人的微博,投资理念也渐渐清晰起来。“一定要买具备独特资源优势的房产,价格坚挺,抗风险能力强,所以CBD地段和是我关注的重点。”陈红如是说。

2011年:福田190万复式三房 135万56平两房

2011年,陈红把眼光放在百花片区,为孩子物色。过于陈旧的房子看不上,太贵的又买不起,最终陈红买下了片区内最新的一个二手盘,58平米复式可改三房户型,总价为190万。据了解,这套房子楼下是沃尔玛商场,楼上有架空层花园,毗邻华强北(中国最大电子商业街),成交活跃好租好售,最重要的是所属小学在深圳大约排名第二。“买后放租,未来带装修后自住”, 陈红对这套房子颇为满意。

与此同时,陈红在CBD旧改区内找到了一套很旧的二手房,这套56平米的小两房是从一个急售的香港人手中拿下的,总价为135万,带装修后出租。陈红介绍,房子处于拆迁片区的中心,未来将是深圳最中心最繁华的位置,目前因为在拆迁工地中环境很差正处于。

因房价暴涨卖掉两套房 6年资产翻了18倍

2011年至2015年,陈红手握3套房。2015年深圳楼市暴涨,为了谨慎起见,陈红决定清仓,毅然卖掉了龙华的80万复式三房及福田的135万两房,分别卖了305万、280万,回款到手约440万。目前仅留一套自住及给孩子上学用,此房目前市场估价在450万以上。

陈红表示,除去贷款,现在的净资产在750万以上,相比6年前投入第一笔16万和其后第二套首付24万,资产已经翻了18倍,她不禁感叹:“在现在工薪阶层中,我们的日子过得算是比较滋润的,终于扎根深圳了。”

陈红还坦言,自己的投资理念属于保守稳健型,楼市好的时候赚得少,楼市下行也不会担心亏损。对此,她向房产吐露了在深圳8年白手起家的“秘诀”。第一,始终坚持在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区域投资,楼市好时它涨得最多,楼市差时它最不容易跌,有政策投入、有发展潜力的周边区域可以其次考虑。第二,不要死守一套房,资金滚动起来才能翻得快,在楼市好的时候杠杆要用足。第三,尽量挑内部装修差的户型入手,经过自己用心装修后,卖相会好很多,带来的售价提升远远高于装修成本。

由于在此轮买房中赚了不少钱,陈红已经前往美国生孩子。目前陈红在深圳仅留一套房自住,她向房产表示,现在暂时不看好深圳楼市,等到有机会涨再投入。

(应被采访者要求,文中人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